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第91任务组介绍

创建时间:2021-08-31 18:59

ICRP91任务组(TG 91)是第1分委员会下设的一个任务组。它的任务是研究“为辐射防护目的的低剂量和低剂量率照射的辐射危险推断”。

ICRP推荐的危害调节标称危险系数在很大程度上依据的是从日本原子弹爆炸幸存者得到的数据。因为他们的照射是单一的急性照射,并且剂量响应关系的最合理的生物模型应当是线性二次型(意味着高剂量时的斜率大于低剂量时),所以许多国际和国家组织,例如UNSCEARBEIRICRP,一直使用剂量-剂量率效能因数(DDREF)来估算低剂量时的危险系数。对于低剂量和低剂量率照射,ICRP使用的值为2。随着越来越多的流行病学信息可以利用,随着贝叶斯分析现代技术的应用,UNSCEAR最近利用贝叶斯技术重新评估了所有现有信息,并估算了危险系数,这个值与ICRP使用高剂量估算值和DDREF2的估算值一样。然而,BEIR委员会(BEIR VII)在2006年报告中也使用贝叶斯方法,推荐的DDREF值为1.5

 

任务组将审议目前有关危险系数估算的资料,并提出建议:

是否需要通过评估高剂量下的剂-量响应斜率,然后应用DDREF因数继续估计低剂量时的危险。

另一种办法是采用UNSCEAR的方法,利用所有现有的信息和贝叶斯分析技术来估计最佳的专家判断,从而推断低剂量下的危险系数。

这些系数是否适用于急性长时间持续照射,或是否需要特别校正。

任务组将编写报告作为ICRP出版物出版,提出对低剂量和低剂量率危险估算相关的科学进行审议,为了放射防护目的,将对应当如何估计这种危险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