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乌克兰乏燃料贮存设施将开始接收乏燃料

创建时间:2021-11-29 15:00

乌克兰核电站运营商Energoatom正在对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场址上的乏燃料中央贮存设施进行最后的预调试试验。该试验使用了美国Holtec国际公司提供的技术。向中央贮存设施转移燃料的工作定于明年开始。《世界核新闻》20211118日报道。

 

罗夫诺工厂一辆由Holtec提供的专用轨道车上的一个带冲击限制器的HI-STAR 190运输大罐(图片:Holtec

 

EnergoatomHoltec公司于201711月开始建设中央贮存设施。将接收来自乌克兰15个反应堆中9个反应堆的乏燃料,其中7个是VVER-1000反应堆,2个是VVER-440反应堆。这些反应堆分别位于乌克兰南部的罗夫诺和赫梅尔尼茨基。Zaporozhe核电站在2001年启用了自己的场内乏燃料贮存设施。

中央乏燃料贮存设施是一个干式贮存设施,乏燃料将贮存在双层不锈钢罐中。设计总容量为16530个乏燃料组件,包括12,010VVER-1000组件和4520VVER-440组件。乌克兰燃料后处理产生的玻璃化高放废物也将从俄罗斯返回,贮存在中央乏燃料贮存设施中。新设施将意味着乌克兰不再需要花费每年2亿美元用于与俄罗斯的运输和后处理乏燃料的安排。

最初的合同规定了90个贮存系统、5个运输桶、3个转运桶、5节轨道车和一系列辅助设备。完成第一次装载作业所需的所有设备现已运到乌克兰。

Holtec公司提供的一些主要设备包括HI-STORM 190垂直通风贮存系统、HI-STAR 190通用运输桶、HI-TRAC 190转运桶,以及在每个作业工厂现场装载、脱水和焊接双壁多用途大罐的设备。

焊接的干式大罐将用HI-STAR 190运输桶从场内运输到中央乏燃料贮存设施,然后放置在HI-STORM 190垂直通风系统中贮存。

Holtec乌克兰业务副总裁Riaz Awan指出,即将服役的中央乏燃料贮存设施,是乌克兰决心实现对国家核反应堆群排放的乏燃料进行完全独立运营管理、为在国内集中贮存设施长期管理乏燃料提供安全经济的解决方案的象征。

https://www.world-nuclear-news.org/Articles/Transfer-of-used-fuel-to-Ukrainian-facility-set-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