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切尔诺贝利废物处理设施接近运行

创建时间:2021-11-29 15:02

切尔诺贝利接收、处理和处置退役固体放射性废物的设施正在进行最后的试验。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代理总干事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件,该场址上最后的“长期建设”项目终于接近竣工,从现在开始将开展全方位的工作:燃料、液体废物和固体废物。《世界核新闻》20211027日报道。

 

切尔诺贝利4号核反应堆将在新的安全围封设施内进行远程拆除,产生的废物将由新设施处理

(图片:切尔诺贝利核电厂)

 

即将建成的设施的正式名称是固体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业联合设施。将处理和贮存现场已经存在的一些废物、以及拆除4号机组产生的废物,这些作业将在新的安全围封结构下进行。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宣布,“热试验”的最后阶段昨天开始,在尽可能接近未来运行条件下从事真正的放射性物质工作。

该联合设施由四个设施组成。

0号设施”是暂存低中放长寿命废物和高放废物的设施,位于“液体和固体废物贮存设施内,于2010年投入使用。

1号设施”将从现有的固体废物贮存设施中回收固体废物。运行寿命为30年,每天可处理3立方米废物。

2号设施”进行固体废物分拣,以每天20立方米的速率处理低中放废物。一些固体和液体废物将被焚烧,一些将被水泥固化。每天可包装1.5立方米的低中放长寿命废物,可贮存3500立方米的低中放废物和高放废物。

3号设施”是一个近地表中放废物长寿命废物贮存设施,贮存能力为55,000立方米。可接收废物30年,贮存时间300年。

该设施自20145月开始运行

https://www.world-nuclear-news.org/Articles/Chernobyl-waste-facility-nears-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