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华裔女科学家陈晶博士当选为联合国原子辐射效应科学委员会(UNSCEAR)主席

创建时间:2022-05-18 15:15

近日从在维也纳召开的联合国原子辐射效应科学委员会(UNSCEAR)第69届大会获悉,来自加拿大卫生部辐射防护局的加籍华裔女科学家陈晶博士当选为UNSCEAR第69届、第70届委员会主席。

合国原子辐射效应科学委员会(UNSCEAR)是1955年由联合国第10届大会通过决议而设立的科学机构。该组织的职能是对地球上存在的与电离辐射来源及电离辐射所导致的生物效应相关的科学数据信息进行系统地收集、分析和评价,以报告书的形式提交联合国。

陈晶,加拿大卫生部辐射防护局辐射影响部门负责人。北极检测与评价项目放射性工作小组专家,国际经合组织核能源局辐射保护和公共卫生委员会放射防护专家组成员;担任Radiation Protection Dosimetry期刊顾问编辑及Radiation Environmental Biophysics期刊编委。长期从事辐射剂量学、辐射防护及管理、辐射健康风险评估及放射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获得加拿大辐射防护协会(CRPA)颁发的辐射防护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