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第七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天津选拔赛对话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2022-06-16 17:53

2022年5月12日上午,由天津市核学会和天津青少年核科学教育基地(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射所)主办的第七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天津选拔赛对话交流活动在放射所顺利举行。



天津市核学会理事、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核医学科主任贾强,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物理科普基地负责人陈宗强,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余辉,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张金龙,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感染管理处范琳琳,天津市核学会核科普工作组副主任、放射所核事故医学应急办公室主任焦玲担任评委,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和北京协和医学院的8个参赛队伍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同时,本次活动通过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同步直播。

在活动开幕式,天津市核学会副理事长单位,放射所副所长樊赛军、天津市核学会理事、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贾强主任代表组织活动单位为大会进行致词,樊所长首先对参加活动的来宾表示了欢迎,同时对参加“核+X”创意大赛的赛手们表示了肯定和激励,他强调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更多的学生和社会公众参与到科普事业中。贾强主任充分的肯定本次活动对于推动核科普知识传播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天津市核学会作为核领域学会,能在科普事业中作出更多的贡献,同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在活动比赛环节,按照会前要求,各创作团队出场以抽签结果顺序播放参赛作品,并由团队代表进行作品简介,评委点评后进行打分。

赛场气氛热烈、隆重,经现场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钋’世间》新闻发布会”团队作品获得一等奖,“‘辐’光微照,‘血’送康宁”团队和“揭开放疗的‘神秘面纱’”团队获得二等奖,“‘核’甲亢say拜——放射性核素碘131及临床应用”团队、“人类老‘硼’友,肿瘤新克星——硼中子俘获治疗”团队、“PET-CT——肿瘤‘探测器’”团队、“‘核+’医学成像”团队、“药‘核’你一起:辐射防护药物的发展”团队获得三等奖,同时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赛。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活动闭幕式上,天津市核学会核科普工作组副主任、放射所应急办主任焦玲为大会进行了总结,焦主任对本次活动参选的作品所具有的科普性和专业性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参赛学生及科技工作者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作品,争取在全国大赛中再获佳绩。

每年一届的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科普性、创新性的课外实践活动。天津市核学会与天津青少年核科学教育基地首次主办天津赛区的选拔赛,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赛推陈出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活动的开展为天津市高校学生提供了一次创意碰撞的盛会,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全国优秀作品团队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