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核能数据 2021》

创建时间:2022-08-01 11:36

《核能数据 2021》是核能机构(OECD/NEA)记录成员国和经合组织地区核电状况的统计数据和国家报告的2021年度汇编。成员国政府提供的信息包括所有来源和核电产生的总电力统计数据,燃料循环能力和需求,以及对2040年的预测(如果有的话)。国别报告总结了各国能源政策、核能方案状况的最新情况和燃料循环的发展情况。

在2020年和2021年,COVID-19大流行凸显了电力安全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尽管对发电的长期影响难以评估,但在危机期间,核电继续支持供应安全,并与可再生能源一起成为最具弹性的低碳电力来源之一。承诺将核电纳入能源结构的政府提出了发展或增加核发电能力的先进计划,包括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和先进反应堆的计划。关于这些和其他事态发展的进一步详情载于该出版物的众多表格、图表和国家报告。

该报告很长,感兴趣读者可参看PDF格式的完整原文«Nuclear Energy Data 2021»。

顺便指出,中国现在并不是OECD/NEA的成员国,只是该组织的的合作国(association countries)之一。

 

摘译自OECD/NEA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