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院士受邀参加第三届核能安全技术高峰论坛

创建时间:2017-04-25 11:22

2017年4月24日,以“革新核能安全理念,促进核能持续发展”主题的第三届核能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本次论坛吸引了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国家主管部门领导,以及中国、欧盟、美国、日本等国内外约100余家科研单位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多个核能相关重要国际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核能署OECD-NEA、国际热核实验堆组织ITER、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等)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院士、中国核学会理事长李冠兴院士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核能研究领域20余名院士。

核能是我国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是目前世界上在建核电规模最大国家。而核安全是核能发展生命线,近年来我国核能安全技术发展迅速,国家也即将以《核安全法》形式立法保障核安全。为此,本次论坛紧密围绕“革新核能安全理念,促进核能持续发展”主题,邀请到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领导进行研讨,就革新型核能安全、燃料循环、辐射安全技术发展、海上浮动核电站、自主品牌华龙一号/CAP1400、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小型堆/微堆概念等安全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探索各种新概念堆型在不同应用场景的广泛应用,积极为我国核能及核安全发展谏言献策。

核能安全技术高峰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倡导发起,旨在搭建一个全面开放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推进我国理性、协调、并进的核能安全发展。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际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