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第1分委员会2017巴黎会议

创建时间:2018-03-26 14:52

ICRP第2017~2021 届主委会第1分委员会于2017年10月9~14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会议讨论了当前正在进行的活动。第1分委员会还增设了关于非人类物种影响的课题,向完整的放射防护体系过度。

作组的工作进展:

关于个人辐射敏感性

工作组将提出关于个体辐射敏感性和辐射易感性的相关出版物的审议报告,将同第3分委员会一起讨论,并将在下次会议上向主委员会提出第1和第3分委员会关于后续工作的联合提案。

关于循环系统疾病

工作组将为第1分委员会下一次会议起草一个审议报告,这个报告有助于解决这样一个问题:这种疾病是否将分类为确定性的或是随机性的,者对危害的计算有潜在影响。

Alpha核素的癌症风险

关于《Alpha核素的癌症风险》的第64任务组(TG64)在2017年第4季度对报告草案进行定稿。同时,采用新剂量学模型的研究结果将有助于理解对报告草案的影响,特别是相对生物效应(RBE)问题。所以,这将被纳入最终报告中,提交下一次主委会会议讨论。

关于DDREF

关于《用于辐射防护目的的低剂量和低剂量率照射的辐射风险推断》的第91任物任务组(TG91)改进了它的行动计划。任务组成员在科学杂志发表了许多文章,譬如,关于低剂量率流行病研究的风险估算值与日本原爆幸存者寿命调查研究比较的元分析研究结果、用基于生物学的机理模型对流行病学数据的描述、用历史动物实验数据对低剂量和低剂量率效应再评价的结果。

关于对非人类物种和环境保护的影响

根据扩大的授权,第1分委员会正在参与第99任务组(TG99)《参考动植物专论》的工作,目的是要建立参考动植物与风险评价代表性生物体之间的联系。第99任务组将发布一个方法学报告,来描述某些类型的参考动植物野生动物组(脯乳动物和鱼)。这项工作的主要内容及相关重要概念将由第1分委员会主席和第4分委员会主席在下一次主委会期间向主委会报告,以期获得对整个方法的反馈意见。草案版本计划于2019年完成。

关于危害计算方法

关于“危害计算方法”的第102任务组(TG102)的附加值是为ICRP未来的建议提供坚实的基础。第102任务组审议了危害计算过程,并以可重现的方式记载了这一过程,考虑了当新的数据出现时不同方式可以被应用的方法。

关于与其它委员会的合作:

本次巴黎会议期间,第1分委员会和第4分委员会共同举行会议,讨论了危害以及低剂量和低剂量率效应问题以及环境问题。第1分委员会讨论了第2分委员会第79任务组(TG79)的”有效剂量”报告。该报告还在第1分委员会和第2分委员会联席会议上进行了讨论。第1分委员会和第3分委员会联席会议讨论了个体放射敏感性和辐射易感性问题。

1分委员会下次会议预计于2018年9月19~21日在芝加哥举行。


www.icr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