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瑞士放射性废物处置库选址进入最后阶段

创建时间:2018-12-27 19:05

瑞士联邦委员会决定,在三个潜在贮存库场址开展的地质处置库围岩调查进入第三阶段即最后阶段。

瑞士在低中放废物和高放废物两个处置库选址的第一阶段,于2011年11月曾提出6个备选场址。

选址的第二阶段开始于2011年晚期,目的是将被调查的场址缩小到每个处置库至少有两个场址。2015年,瑞士国家放射性废物处置合作组织(Nagra)提出,在选址的第三即最后阶段,在拟定的选址区Zürich Nordost和Jura Ost继续进行调查。第二阶段所考虑的另外4个选址区Südranden、Nördlich Lägern、Jura-Südfuss 和Wellenberg予以保留。但是,2016年瑞士联邦核安全检查团提出,Nördlich Lägern区也包括在最后选址阶段。

在完成第二阶段的选址过程后,联邦委员会在11月21日的会议上指出,将对Nördlich Lägern 选址区进一步调查。此外,Südfuss, Südranden 和Wellenberg 仍为保留选项。NAGRA指出,钻孔调查的重点是处置库最终所在的场址的Opalinus粘土围岩的厚度、渗透性和成份。

瑞士国家放射性废物处置合作组织已经在三个选址区开始了揭示地下岩石成层现象的三围地震测量。从今年3月起,进行了第四纪钻孔调查。深地质钻孔可以达到几十到几百米深度,而第四季钻孔可达到1~2 km 深度。这有助于了解在过去冰川是如何塑造景观的,以及如何在将来如何改变景观。

瑞士国家放射性废物处理合作组织期望在2024年之前提交处置设施的一般许可证申请。预计将在2030年左右决定批准许可证,并经全国公民投票表决。中低放废物处置库预计到2050年投入使用,而高放废物处置库计划要再过10年开始运行。

进一步调查的入围处置库场址(图片: 瑞士国家放射性废物处置合作组织)

2018/11/23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Waste-Recyc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