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辐射危害计算方法》报告草案内容简介

创建时间:2020-03-10 11:15

 ICRP《辐射危害计算方法》报告草案现已向公众开放咨询,可在ICRP网站下载。

“辐射危害”是一个用来对人类群体低水平辐射照射有害随机效应进行量化的概念。辐射危害是由一系列组织和器官的终生癌症危险来决定的,考虑它们的严重性,包括致死率、生活质量和寿命损失年数,还考虑它们的遗传效应。辐射危害是作为一个对综合参考人群按性别和年龄平均的风险指标来计算的。本报告提历史地回顾供了自ICRP第26号出版物以来 ICRP采用的危害计算方法,并详细介绍了第103号出版物中使用的整个计算过程。报告草案阐述了用于参数值选择的数据源、危险模型、计算方法和基本原理。在一系列灵敏度分析的基础上,确定了对辐射危害计算影响最大的参数。这些参数包括剂量和剂量率有效性因子(DDREF)、照射年龄、性别差异和致死率份数。虽然目前已经完善地建立了辐射危害计算方案,但仍需要发展,以考虑到近几十年来基线参考数据(包括死亡率、癌症发病率和致死率)的变化,以及对辐射健康影科学理解的进步。在这方面,报告提出了更新和改进用于辐射危害计算的关键参数估算的方法,如参考人群数据和癌症严重程度。根据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癌症风险模型还有改进的空间。报告最后强调了提高对辐射危害概念认识的重要性和计算方的法透明性。


http://www.icr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