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RPA《与公众进行辐射风险交流的实践导则》 内容提要

创建时间:2021-04-15 18:21

国际辐射防护协会(IRPA)《与公众进行辐射风险交流的实践导则》于2020年出版。导则指出,公众的理解、信任和赞同对于实施有效和适当的辐射防护至关重要,离开这一点,我们辐射防护专业人员就不能充分实现我们的目标。导则要求既要充分保护公众,又不至于不适当地限制造福人类的医疗、科学和工业辐射实践的安全利用。IRPA相信所有辐射防护专业人员和各辐射防护学会(成员学会)有责任与公众交流,在解决和缓解问题方面发挥作用,确保我们提出的解决方案确实考虑到了利益相关方的问题、认知和关注。这就需要通过积极倾听,参与,形成共鸣、透明度和建立信任的方法来实现。

本指导文件有两个目标。 第一,激励所有辐射防护专业人员成为更加积极的公众辐射防护倡导者。其次是提供信息、经验和技术,帮助我们所有人在我们的专业领域内能够更有效、舒适地完成这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要点如下:

辐射防护专业人员有义务与公众交流,用他们的专业知识服务于公众利益。

将辐射防护学会放置在可以发挥关键作用的适当位置,以便以可靠公正的信息源与公众交流。

地域文化对如何交流与有很大的影响; 本导则提供的建议只是一个基于国际最佳实践的起点。

辐射防护体系以科学为基础,但对个人对风险和利益的认知是一个正当而重要的因素,因为行为受认知的强烈驱动。

成功交流的关键包括:准备、清晰准确的信息、共鸣和积极听取意见、以及权威的发言人。

交流策略应该确定目标、听众、信息、参与方法、资源、时间和评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