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 2021年主委会会议

创建时间:2022-01-13 15:36

ICRP 2021年主委会会议于20211115-1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这是ICRP主委员会自201911月以来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但是由于正在持续的疫情所致的旅行限制,也有几名成员只参加了视频会议。在会议期间或会议前获准出版两个报告是《钚和铀照射的癌症风险》和《辐射损害计算方法》。

ICRP110任务组(TG 110)的报告《兽医实践的放射防护》草稿获准提供公众谘询。

设立了关于《电离辐射照射对后代的影响》报告的ICRP121任务组(TG 121)。为了更加开放和透明、寻求最好的专业知识,ICRP将公开征求2022年有意加入该任务组的意向。在未来设立任务组时也同样这样做。

考虑到对放射防护体系的审议和修订,并根据最近举行的ICRP “放射防护的未来研讨会”的信息,主要委员会在未来612个月里将优先设置几个任务组,涉及生物医学研究、癌症风险模型、保护环境所用的生态系统服务方法、医学中的有效剂量、正当性、危害的非辐射因素。会议还讨论了今后几年的优先任务。

会议讨论了确保在审议和修订期间可实现的、公开、透明和有意义合作的实践性,其中包括关于进展中的工作专题研讨会(以虚拟、面对面和混合形式),及关于已经完成的出版物的网络研讨会。ICRP研讨会将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包括将于2022117~10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ICRP 2021+1研讨会。

在未来十年的审议和修订工作中,共同合作将会明显增加,为了满足必要的外来资源,ICRP正在寻求外来的财政支持,为ICRP科学秘书处设置兼职的远程借调人员,实现对现有的导师、实习和助理科学秘书处安排的补充。这些安排在支持ICRP的同时,也为专业成长、网络交流和了解ICRP内部工作创造机会。

www.ICR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