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AEA总干事Grossi会见Rosatom总干事Alexey Likhachev

创建时间:2022-05-05 18:33

5月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Grossi在伊斯坦布尔会见了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总干事Alexey Likhachev。

Grossi说,他们正在继续进行及时和专业的讨论,强调确保乌克兰Zaporizhzhya核电站安全的紧迫性。国际原子能机构愿意发挥其不可或缺的作用。

另外,乌克兰今天还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在核安全和安保方面没有重大变化。

乌克兰表示,该国4座核电站的15个运行中的反应堆目前有7个已接入电网,其中包括2个位于Zaporizhzhya核电站,2个位于Rivne核电站,2个位于南乌克兰核电站,1个位于Khmelnytskyy核电站。其他8个反应堆要么关闭进行常规维护,要么备用。乌克兰说,四座核电厂的安全系统仍在运行,也继续有场外电力供应。

关于安保措施,继IAEA视察员和技术人员上星期访问切尔诺贝利之后,安装在该场址的所有无人值守监测系统的数据现在已完全恢复。此外,由于部署了基于卫星技术的新信息传输通道,已完全恢复将安保数据远程传送到IAEA维也纳总部。由于俄乌冲突,切尔诺贝利的信息传输中断了两个月。对于乌克兰的其他核反应堆,远程数据继续传送给IAEA。

 

摘译自IAEA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