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放射性物质运输包装设计安全报告的格式与内容

创建时间:2022-08-01 11:38

《原子能机构安全标准丛书》SSR-6(Rev.1)《放射性物质安全运输条例》2018版,规定了放射性材料安全运输的要求。用于运输放射性物质的包装件的设计必须符合适用的国家和国际条例。对于需要主管当局批准的包装设计,符合适用法规的文件证据通常称为包装设计安全报告(PDSR)。

对于不需要主管当局批准的包装设计,其PDSR也应遵守《运输条例》的适当书面证据形式。而本安全导则,«放射性物质运输包装设计安全报告的格式与内容»提供了有关准备PDSR的建议,以证明放射性物质运输的包装设计符合《运输条例》。

本安全导则旨在供申请批准包装设计(当包装设计需要获得主管当局批准时)以及包装设计者和/或发货人(当包装设计不需要主管当局批准时)使用。监管机构将受益于主管当局评估过程的通用结构,设计者和发货人会找到一种合适的方法来证明包装设计符合法规要求。

Format and Content of the Package Design Safety Report for the Transport of Radioactive Material | IAEA

 

摘自IAEA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