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农业与土地方面的工作

创建时间:2022-11-16 17:05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通过其技术合作计划以及与国际粮农组织FAO,联合国的所属组织之一合作成立的粮农组织/原子能机构粮农核技术联合中心,助力60多个国家使用核技术测量和控制土壤侵蚀。

       原子能机构和粮农组织提供了关于使用放射性核素沉降迁移评估土壤侵蚀和土壤保持措施有效性的导则,以分享土壤保持最佳实践,以及关于使用特定放射性核素沉降的具体情况,如铯-137和铍-7。

       原子能机构还出版了关于使用特定化合物稳定同位素技术进行沉积物追踪的导则。

       在非洲、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以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原子能机构与科学家分享核技术知识,并通过地区项目协助其防治土地退化和水库沉积,以及提高土壤生产力以改善粮食保障。

       原子能机构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合作,推广现有的最佳土壤管理方法,尤其是在容易发生土壤侵蚀或受其影响的地区。

       原子能机构努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土地退化中和,该目标旨在防治荒漠化、恢复退化的土地和土壤,并努力建立一个不再出现土地退化的世界。

 

摘自IAEA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