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山西省核学会首次开展专有技术评价工作

创建时间:2022-12-19 09:58

  2022年12月15-16日,山西省核学会组织召开了2022年专有技术评价会,对中核第七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完成的《含铀含氟废水深度净化处理技术》等13项专有技术进行了评价。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中国机械研究总院、清华大学、兰州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委组,中核第七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项目组人员,学会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专家评委组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工作汇报,经质询和讨论,最终形成评价意见。13项全部通过审查,其中有5项被评价为核心专有技术。

  专有技术,也称技术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非专利技术,包括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等,载体为文件、图纸、光盘、样机和样品等。为规范开展专有技术评价,加强专有技术保护和管理工作,学会秘书处研究制定了《专有技术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并得到了业务主管单位的许可。本次专有技术评价工作系学会首次开展,在实现行业发展目标、提升市场竞争力等各方面,为会员单位实现知识产权保护开辟了新的途径,是学会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探索,也是学会为会员和业界搭建有力平台的良好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