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山西省核学会在省科协首届科普宣讲大赛中创佳绩

创建时间:2023-03-24 10:34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山西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中国科协关于新时代加强学会科普工作的意见》精神,山西省科协成功举办了首届科普宣讲大赛,共有22个省级学会推选的66名选手参赛。山西省核学会积极组织,精心准备,推荐刘鲜丽、荆玥泓两名选手参赛。经大赛组委会严苛评选,由刘鲜丽宣讲的《“核”力托起暖阳 共筑绿色未来》荣获大赛一等奖,由荆玥泓宣讲的《辐射防护——为人类和平利用核能保驾护航》荣获优秀奖,山西省核学会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本次比赛受到社会媒体的高度关注,2023年3月17日,智慧生活报对山西省核学会选送的获奖作品《“核”力托起暖阳 共筑绿色未来》进行了特别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开创性地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新时代做好科学普及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西省核学会将持续发挥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作用,强化科普工作职能,为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