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苏格兰Chapelcross 中间贮存设施接收第一个废物容器

创建时间:2021-05-26 18:16

Magnox公司2021514日宣布,Chapelcross场址贮存设施已经接受了它的第一个放射性废物包,这是一种球墨铸铁容器装,内装有来自该场址的前冷却池。

Chapelcross 中间贮存设施交付第一个放射性废物包(图片:Magnox Limited)

 

该中间贮存设施可容纳700多个废物包,含四种不同类型。作为退役工作的一部分,将在未来五年内进行填充。该设施长57米,宽23米,用以安全可靠地贮存废物包。

运行期间Chapelcross的反应堆和处理设施产生了不同数量的废料,根据其放射性水平分为低水平废物或中水平废物。

在将低水平废物送往场外进行处理和处置的同时,专用中间贮存设施将中放废物可靠地贮存在场内,直到苏格兰政府高放射性废物政策确认苏格兰核中放废物的最终贮存和处置方案确定为止。

Chapelcross 中间贮存设施的建造开始于2014年,其中包括机械处理系统。位于苏格兰安南的Chapelcross4Magnox气冷反应堆于1955年开始建设,机组分别于1959年和1960年投入运行。所有四个反应堆都在20046月关闭。